🍭

【俄狄浦斯王】
真的悲剧总是以消亡散场,非要以毁灭,才能验证自己的独一无二。

鲁迅说,悲剧就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。

我是浅显的,只能从悲剧里读出深切的悲,人生的悲,身为人的悲。

我好像受到什么深刻的教训,还有你的教训。

发好人卡在我听起来十分逆耳,我也察觉我变得更坚韧了。在我的底线里,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,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,可悲的是你说我做所有的事,就像你在沙漠里,而我却给了你一个面包。

这不是遗憾,是可悲,是我改变不了的命运的迫害。即使勇敢成一个英雄,还是无法克服命运。

可能我们称它为 劫难。

我没有被任何东西蛊惑,也没有被什么东西蒙蔽。我所信着的,如果有积极的感情,会很愿意表达,尽可能表达,想让别人能感受。

漫画里说日本人或许比较害羞,传统中国人也是这样的,但我觉得每次坚定地告诫自己,每次同你表达爱,每次拥抱朋友,都能感受到坚持自己的力量。

我有很多不好。我知道。走到这个时刻我觉得已经够了。

我可以端端正正地投降了。

我总是痛心那些,在最没办法离开的时候说再见的人,颐和园就是这么演的。我也曾经这样,所以我有时也痛心曾经的我。

可能就只会有那样一次,因为再好也好不过那一次。
好像我在这方面是自带悲剧色彩的。


我该认认真真看悲剧。
转过头也不哭。

评论

热度(1)